嫣然夏至

如此OOC的刀,我拒绝吃

这篇就是骂漫威的编剧和导演的!措辞可能比较激烈,请见谅。

昨天上午和今天下午看了两遍复联3,原以为不知道要哭成啥样(毕竟4-25知道剧情时,我在外面办事就忍不住冲出去大哭,5-10看到罗素说Loki不会复活,又大哭了一场),但是真看了电影,我一滴眼泪没掉。这是漫威拍的又怎么样,人设OOC到天边去了,就算是同人作品都算不得上乘好吗?

基神:诡计之神、复联1大反派OOC成手无缚鸡之力的弱者

先说我最爱的基神。

一、智商被剥夺。

前面大锤被灭霸捏头毫无还手之力,绿胖怒吼着冲出来被灭霸一通暴揍,灭霸的战斗力啥样他不清楚吗?这级别的反派,拿炸弹炸都没用,用小刀捅他能造成实质性伤害吗?这么浅显的道理,我们随便一个观众都能看明白,原电影人设的高智商人物、诡计之神Loki能不明白吗?而且,当时灭霸拿到了空间宝石,准备向地球进发抢另外两颗了,并没特别注意Loki,他那时候在角落呆着吧,突然冲出来送死,不是强行送人头又是啥?编剧你能稍微用点心吗?

而且出场的时候说那么多我有经验、我给你们带路,我是奥丁之子,约顿海姆之王,难道不是为了取得灭霸信任、表示自己有价值、假装投诚当卧底的意思吗?谁料到说完这些马上就进行低级刺杀并被灭霸立刻识破,这让他前面的话显得像一个笑话好吗?!!!!编剧和导演,你们自己没有智商就算了,能把基神的智商还给他吗?!

二、武力值被剥夺。

当然了,路人不会想这么多,这个情节完全就是为了表现大反派的凶残嘛,而且灭霸掐死Loki的时候,画面确实非常残忍虐心,我个人认为是整个电影当中最惨的一幕了,但是,为了表现凶残就可以完全不顾人设吗?Loki不是21岁打顺风车被无良司机杀害的空姐,他不是纯粹的弱者,不是手无缚鸡之力好吧?复联1里就是因为他,复仇者们才集结的!这么多本事通天遁地的复仇者,集结起来就是为了对付这么一个战斗力几乎为零的家伙?!

我知道,反派“转正”总是会武力值下降一点,那也不能降成零好吗?!雷神三里,Loki还和哥哥一起回阿斯加德战斗,救了大量人民上船逃生的,彩虹桥上也是有打斗的,现在武力值怎么突然清零了?编剧能不能别这样顾头不顾腚的啊!脑子里是翔吗?

还有,Loki人设是法师!他有法术的好吗?虽然不如奇异博士强大,但也不至于废柴成这样、在灭霸手底下走不了一招吧?!奇异博士那个助手“王”还和灭霸正面大战呢,而且也没受伤、没死。

当然,也许有人说他可能恶战很久,已经脱力了,影片开头Loki神态憔悴,说明他是经过了一场恶战,但是横向对比,复联1里他单打独斗能赢美队(美队+铁人他赢不了),为什么美队可以在力战那些怪兽之后,立刻徒手接灭霸一掌?按电影设定,宝石越多,灭霸的拳头力量越强,所以Loki在(仅有一颗宝石的)灭霸手底下走不了一招,马上就被残忍杀害,而美队在灭霸有四颗(还是五颗)宝石的时候,尚且能接他一掌不受伤?!编剧你看过复联1没有啊?!

三、关于如何展现悲剧的宿命感。

有人说Loki送死是为了让灭霸“杀一半剩一半”的理念完成,杀了他就会放过哥哥。好吧,这算是唯一合理的解释,但是后面灭霸和卡魔拉的对话中说,他杀一半是随机的,而且是总量差不多一半,难道说总量一半,CP或兄弟俩也得半劈啊?!有这么精确吗?

我认为他的死完全就是导演编剧浮皮潦草处理的缘故,罗素不是说了吗,就是为了让大锤失去everything从而获得成长(这个狗屁不通的逻辑我后面会反驳),Loki就是其中一个thing而已,不用想太多啦!

当然,我承认这个情节表现了悲剧的宿命感,但是还是太弱化Loki了,让这个花十年时间、四部电影用心塑造的人物轻易炮灰,实在是浪费!如果让Loki假意投诚当卧底,被哥哥误会从而兄弟再次反目,然后在一场决定性大战(比如瓦坎达大战)时,他在关键时刻反水扭转战局,再被灭霸残忍杀害,这不是更有悲剧震撼人心的感觉吗?!!!那样的牺牲好歹也是有价值的,不像现在只是悲惨。这样让观众看电影的时候也能有点新意,而不是像现在,正派反派完全分明,就是一通打打打、堆特效,看个热闹。

雷神:虽然整体英武,但仍存在大量的OOC之处

再说雷神吧,Thor在这部电影里又帅出了新高度,而且最后只有他获得了和灭霸正面刚的实力,但是无论是从成长轨迹和细节来看,仍存在大量OOC之处。

一、主线OOC:雷神还是斧神?雷3的成长被抹去

雷三当中,Thor失去了锤子担心自己不能战胜海拉,奥丁指出,你是雷神不是锤神,你应该靠你的雷神之力,而他最后确实凭借爆发出的雷神之力和海拉展开决战,雷神带着闪电在彩虹桥上从天而降那一幕实在是太振奋人心了。

而在复联3里,Thor这条线的主要内容竟然又变成去寻找、制造武器了,虽然说他在造武器过程中超帅超Man,最后挥着暴风战斧抱着浣熊从天而降力挽狂澜真的很帅,用战斧砍紫薯精真的超解气,但是!但是!这和雷神3“不靠武器靠自己”、“更强调超英本身的力量而不是装备的力量”(小蜘蛛的《英雄归来》也是这个逻辑,如果你不靠战衣就赢不了,就不配拥有它)的逻辑完全不同啊!雷三的成长完全被抹去了!编剧和导演到底有没有看过雷神三啊!不是完美对接雷神三吗?合着就飞船来地球的剧情接上了,人设和逻辑不用接上?

二、细节OOC:言谈举止变轻浮、亲人仇人傻傻分不清楚

首先声明我决不是怪大锤,角色是无辜的,是导演和编剧的锅。我真觉得这个角色不会做出这些事,说出这些话。

银护小队出现之后,听着音乐一派祥和,延续银护系列欢乐逗比的气氛,搞搞笑本来也是正常的,但也不能为了搞笑不顾人物性格吧?比如说嘲星爵胖、肌肉没有大锤帅、星爵学大锤压低声音说话,是挺逗的,我也笑了。但是给大锤强行安排和卡魔拉互撩的情节,就很尴尬了,别说大锤刚经历了死弟弟、死战友、死一半臣民这些惨事,就是之前,雷一雷二,复联一复联二的时候,他也不是一个轻嘴薄舌、跟异性瞎逗贫的人,怎么可能在人生遭逢大变的时刻还有心情调情?就为了让星爵吃醋制造笑料?尴尬症都犯了!卡魔拉也不是这种花痴人设啊!

还有,看得出导演很想强调大锤“失去了一切”,两次拿他弟弟、姐姐、爸爸、妈妈都死了这事情出来说,问题是,姐姐怎么也算进家人、亲人的队伍里来啦?!海拉不是你的仇人吗?!!!在雷神三里,海拉屠戮阿斯加德军队和平民、杀害三勇士,并直接导致了诸神黄昏及整个阿斯加德星球的覆灭,现在你还把姐姐放在家人的队伍里?!你让那些被屠杀的臣民和朋友情何以堪啊!编剧导演你们到底看没看过雷神三啊!

三、狗屁不通的“失去一切才能获得成长”

这个逻辑本身就是狗屁不通的。为什么失去一切才能获得成长啊,是家庭幸福的人获得成功的多,还是孤儿成功的多啊?!我倒觉得雷1里奥丁让大锤到地球来体验平常人的生活是让他获得成长的方式,历炼是应该的,历炼不等于把一个人弄到孤家寡人、全家死绝的惨状吧?

再说回角色的成长,大锤明显成长是在雷神1和雷神3。雷神1里他从冲动冒进、鲁莽好战,经历人间这一趟之后,变得平和、宽容、知人间疾苦了;雷神3里他变得更聪明、更有谋略了,就是俗称的更腹黑(此处褒义),雷神2主要是故事线推动,不是偏重人物性格成长方面。

好,罗素说要让大锤在复联3里“失去一切从而获得成长”,失去一切我看出来了,获得成长,对不起没看出来。他在雷神三结尾就是有勇有谋有担当的国王啊,还要他怎么成长?!长到哪里去啊!不否认他在复联3锻造战斧和最后决战时表现出的非凡勇气和神力令人钦佩,可这也不是成长啊,他一直如此,从雷神1到雷神3,大锤一直就是威风凛凛的战神这一存在啊!他从来就没差过勇气、神力、担当这些啊!

所以导演和编剧安排了Loki的惨死,到底让大锤成长啥了?!只能说给了他一个复仇的理由,打灭霸不仅是为了保护地球,还要给亲人报仇。真是没必要,本来雷神作为初代复仇者,在地球被任何外星势力入侵的时候,他都会来保卫地球的啊!

当然,Thor这个人物在复联3里整体表现还是上佳的,至少作为一个战神,他的英勇无敌、大无畏、正义……(此处省略赞美之词1000个)还是有表现出来的。最OOC的是Loki和星爵。漫威角色中除了锤基我就最爱星爵和他的银护小队了,结果……哎,被黑出翔了!为了报仇也会有点脑子好么,等十秒把手套脱下来再暴揍灭霸不行吗?知道他心痛、着急,又不是等10年,10秒都等不了吗?!手套不拿下来,谁都打不过灭霸,星爵难道不知道吗?就是编剧和导演强行让角色掉智商罢了。可以安排让一个人中途失误这种情节,能不能把失误的理由编得合理点?!

当然,电影整体场面还是很宏大还是有优点的,视觉效果也很震撼,不过就锤基而言确实是OOC了,总之一句话,这么OOC的刀子,我拒绝吃!凭什么你说这是锤基的结局就是了,我就认雷神三的结局!Loki就是没死!在我的心里,在锤基圈太太的笔下,他们就是永远好好的在一起!

 再说几个感受:

 一、复联三可以改名《灭霸传》了,别人入侵星球是为了钱、为了权力、为了土地,灭霸什么都不要,纯粹为了环保和生态平衡!如此有理想、有追求的反派哪里找啊?!他为了全宇宙环保事业牺牲了everything,连自己最爱的养女都亲手杀了!别说,灭霸倒是通过失去一切获得了成长哦,人家认识到个人的小幸福比不上全宇宙的大幸福,为了全宇宙的大幸福,个人的心痛不算什么!看看人家这境界!

 二、其实应对人口爆炸不用杀一半的人啦,灭霸太太,天朝的计划生育政策了解一下?其实复联3是天朝的计划生育宣传片吧?让你们超生!把外星人都惹来了!

三、小蜘蛛的钢铁蜘蛛战衣好帅!和螳螂女的互动很可爱很萌!有get到虫虫组的萌点!以及,奇异法师嘴上说坚决不给宝石,关键时刻还是拿宝石来给铁人换命了,于是我又get到了奇异铁的萌点……这算冷CP不?


419上海红毯行盘点

整个4月被漫威搞的啊,一颗心跟空竹似的,被抖上抖下,一会儿抛很高一会儿跌超低,还会接不住摔地上,裂成好几块……

4月初出差的时候,我下了飞机去酒店,在出租车上刷锤基tag知道了森要来上海红毯,整个人激动得要疯了,下了车恨不得在路边尖叫,一直发语音跟朋友表达激动的心情,连同事打电话给我说工作的事都听不进去了!我一直以为是桃子和海要来,所以没关注,其实那时候阵容已经变了。

后来知道海不来了,又伤心失望难过,神兄弟合体看不到了,以后他们应该还会为了别的电影来宣传,但是和为了锤基来,意义是完全不同的,总之为了追星跑到外地去,这也是人生头一遭了,以前总觉得自己不会这么疯狂,但是现在发现,这世界上总有人值得你这么疯一次,就看你爱得够不够深了……

最逗的是,我一直对进去红毯这件事谜之自信,而且一直觉得自己能站在第一排,并且被我森翻牌子签名,我最担心的事情竟然是签名的时候上电视被同事看见了怎么办😂😂😂因为我跟同事说我家里有事请假,跟家人说出差了😂😂😂哎呀我该怎么跟同事和家人解释呢……估计老天爷看我这么为难干脆就把进去的路封死算了哈哈(ಡωಡ)hiahiahia

结果红毯没进去,周边倒收了一堆,我还准备了樱花金色签名笔(后来看直播他们其实不用粉丝的笔),我还自备黑笔一根,预备他们给我签名的时候掉了,赶紧拿出备用的(想太多ヽ(・_・;)ノ)

基友 @黄粉控 为我们的追星小队免费制做了KT板:

温柔的基妹:)


大锤战斗的时候绝对帅出九届!


马克叔真人好帅好有型啊,要被帅大叔圈粉了。


RDJ本人真是巨星风范!

下面是抖森群群主 @芒果味的小酸奶丶 组织大家购买的Loki头箍,以及免费发放的手幅和绸带!特别感谢她!红毯上抖森的横幅也是她组织做的!么么哒!


18元的头箍。虽然没能进去红毯,但是我们戴着这个头箍到处晃也还是蛮抢眼的,还有妹子问我们哪里买的。

下面是群主免费发放的手幅和丝带,我都珍藏了。


还有实在没事做逛Hot toys店买的基妹玩偶,70一个,做工真的是有点粗糙啊哈哈。这是418踩点的时候买的,419基妹已经断货了!为什么不多生产点基妹的玩偶啊!别的玩偶打折55一个,有货,基妹不打折都被抢购一空了。

之前在funko天猫店买玩偶的时候,也是基妹断货了,只好买了大锤的钥匙扣和玩偶,现在两个钥匙链配成一对了,虽然不同品牌。


不同品牌也还是这么配,意味着锤基不管在什么时空都会相遇、相爱的……


再说夜排的事吧,418那天我踩完点离开的时候6点多,其实那时候已经听现场的人说,开始清场了,11点开始夜排,我一来不太相信(被官博骗了,官博说不让夜排),二来呢,真受不了夜排的罪,那天晚上真的很冷,所以我就回住宿的地方了。9点左右我们三个吃着点餐的时候,送餐的工作人员还好心提醒我们,旁边住宿的妹子已经去夜排了……可以说我们是有机会去,但是自愿选择放弃,我们打算3点起床,4点出发去,然后睡到2点多我醒来(也翻来覆去睡不好),收到群里妹子发的现场公告照片,1点多粉丝区就排满啦,这回死心了,不用着急起来了……

419中午我们去了湖边直播区,事实上是明智的,因为过不了多久直播区也不让进了,和现场五六百人一起看直播感觉也不错,看到激动人心的地方,大家一起欢呼,很有气氛。如果我不去现场,还是正常上班的话,估计不会看到直播,就是B站看看cut了。

而且,我还挺佩服进了红毯那些粉丝的,在那么拥挤的情况下,竟然还带进去了那么多大的海报、周边!简直像变魔术一样!尤其是马克叔套脑袋上那个纸箱做的绿胖,那么大,怎么带去的啊,真不容易!

红毯直播挺精彩的,荷兰弟好可爱,作为一个曾经在《蜘蛛侠:英雄归来》发布会上近距离接触他的人(差不多相距1米),那时候怎么没发现他这么可爱!荷兰弟和马克叔是全程很high,情绪高涨,估计看到这么多疯狂爱他们的热情粉丝,被感染了。森是全程很绅士、很暖心,多次把海报拿到腿上认真签。他们三个在红毯上呆的时间都很长。

RDJ不走他们三个的劳模路线,在红毯上停留时间不长,但是他好活泼啊哈哈!他就是随便一个POSE,抛个媚眼,都能让全场气氛瞬间燃爆那种,巨星气场!

总之,上海行虽然没有进去红毯(主要是自己受不了那罪),也不算白跑一趟,看到那么多人和我一样爱着他们(比我还投入、还有激情),气氛非常好。还认识了可爱的锤基girl @牛魔王黑钻奶茶 ,也算是不虚此行啊!

继续花痴海总的《12勇士》(下)

一个电影的截图也要隔这么久,完全是漫威的锅!!本来我次日就要发的,而且海森发了那么多糖我正磕得嗨呢,都忘记电影上映这件事了……结果被电影剧情当头一棒打懵了,到现在才慢慢缓过来。放心我不剧透,虽然我自己已经被剧透完整部了,哎!

继续说《12勇士》吧,我觉得这片子最大的优点就是结局HE!哈哈!所以才是奇迹嘛,12个人组成的小队深入敌后,只有副队受伤较重,其余只受轻伤,当然,片子里也有交待,除了他们个人作战能力强、运气好之后,和当地组织格外保护他们也有关,凡是危险的冲锋尽量不让他们去,那个首领说,如果有美国士兵战死了,回头就不会给他武装支援了……

影片高潮部分12勇士(主要是wuli海总)骑着马冲进战场真是帅!出!天!际!套马的汉子你威武雄壮!各位亲爱的太太们,东北、陕北的乡村风故事都看过了,内蒙古的锤基不来一发么?敖包相会啥的?



为庆祝今天海森发糖,来花痴一下海总的《12勇士》(上)

话说,这几天的心情真是跟过山车一样啊!一会儿峰顶一会儿谷底的,粉个漫威容易嘛,快把人整出心脏病来了啊!关于此次上海行的事回头我再专门发一篇跟大家分享,太累了,缓缓。

《12勇士》其实是419前两周看的,图也早截好了,最近忙着红毯行(并没进去)一直没发。可能我本来就喜欢战争片吧,主角米奇人设又好,智勇双全(大锤感觉又中枪了哈哈),说实话这个角色谁演我都喜欢,当然wuli海演就更喜欢!

对了,这里面大家都叫他队长Cap,让我想起森这次接受采访又提到的澳洲队长梗,哈哈,漫威的澳洲队长还未出炉,wuli海已经演了一次队长啦!


【REPO】收到了超好看的锤基《故事》合集😄😄😄
 @锤基灵灵灵灵灵 《故事》合集收到啦,棒棒的!打算小长假第三天出差路上看,顿时感觉假期出差也没辣么痛苦了233333333
以及,我差不多一个月出差1-2次,太太们加油,最好让我每次✈️上都有新本看啊哈哈!

【脑洞】看《白雪公主和猎人》好像看了个雷2番外

上周末是我的电影日哈哈,连续看了《水形物语》、《三块广告牌》和wuli 海总的《白雪公主和猎人》,好爽啊!我就不吐槽白雪公主的剧情了(虽然那个魔镜真的很像电视信号大锅),就说我们男一号怎么35分钟才出来啊!当然片长还够长,2小时11分——完全可以剪成90分钟,从海总出来就可以看进去了,冲着海总的颜值也可以撑完整部电影,更别说他的造型谜之像雷2啊!只是头发颜色不是金滴!



你们看,像不像?是不是很有亲切感!

而且猎人的武器是斧头哈哈,和妇联3又巧妙契合了(其实电影里矮人也用斧头)。脑洞是根据猎人“丧偶'并“深切怀念亡妻”想到的,然后跟基友 @黄粉控 讨论,越聊感觉越是这么回事,哈哈,所有不合理的剧情都合理了。

这就是雷2大锤以为弟弟死了,自我放逐到地球(为什么不是现代的地球,也许穿越虫洞来到几百年前的朝代,也许是故意的,或者是中途出了点小错,anyway,这都不是问题)的一个偏远小国的乡村,每天借酒浇愁,喝得烂醉,还付不起酒钱被酒馆的人推倒在烂泥里……(基基啊,你说你吃着葡萄看话剧的时候,你哥过着这样的生活你造吗?你的良心不会痛吗哈哈)

这就能解释猎人作为社会底层一屌丝为啥那么谜之狂拽炫酷了,第一次被抓去见女王(反派坏王后)都不跪哎,派他去黑森林抓白雪公主,猎人还很拽地拒绝了哈哈,还是王后承诺用法术让他见到亡妻(就算是幻像,能见底迪一面也好啊!),这才答应的!



看见没,看见没!这就是wuli大锤的气场啊!区区一个不知道哪个时空的小国王后(还是反派)算神马!劳资可是神啊,哈哈!

而且最逗的是,猎人在黑森林和白雪汇合之后,白雪第一件事就是抢匕首自卫,怕猎人侵犯她,后来还有1-2次表示怕猎人侵犯她,汗,你真的想太多好吗?!对白雪的这种举动,猎人用眼神、动作和语言表示了不屑2333333333 屡次表示“对你没兴趣”233333333

 猎人OS:劳资的弟弟都比你像真的白雪公主好吗?比你头发黑,皮肤白,眼睛大……你这个跑错片场的村姑就不要自作多情啦!

上合影一张。


后来白雪公主被骗吃下毒苹果躺尸了,青梅竹马的CP,伯爵家的王子来吻她,不醒。猎人边喝酒边怀念亡妻,絮絮叨叨一通之后(不知道为什么)吻了她一下,醒了!影评里不少网友还骂这个情节不合理,为啥王子吻不醒,猎人吻醒了?因为他不是普通猎人,他是神啊23333333333

故事结尾白雪公主当女王了,戴个王冠,虽然被批评气场不如坏王后,但是这些我都不关心了,猎人当然是没有跟她在一起了,挥一挥衣袖不带一片云彩,估计放逐一阵子、状态恢复就离开了吧,然后又去九界战斗了,打败了苏尔特尔,把牛头骨背回阿斯加德,并发现了王座上坐着的是弟弟23333333333   好戏开场了!

完美对接雷神3哈哈!


【Repo】收到了神仙的本《When Gods Are In LOVE/当神恋爱时》《奥丁森夫夫》

都说 @民黑 太太是神仙写文,那我这是收到了神仙的本啊哈哈哈哈

刚好看到出新本的时候《奥丁森》在二刷(或三刷),赶紧一起抢购了,缘份哪!!!!!!

先来个合影,两本风格不同,但是都非常喜欢!质量超棒,厚实又精致。


《When Gods Are In LOVE》用的是《雷3》里神兄弟到地球找爸爸的造型,形似又神似哇,画得真好看!五彩斑斓的,特别符合 @民黑 太太说的“神仙搞基”风格😜😜😜。封面和封底的英文花体字还是立体的,摸起来手感特别好。

昨晚简单翻开看了一下,感觉民黑太太的文字极其适合印成铅字,比网上看着更有感觉,尤其是《快乐之所》,又揪痛了我的心啊!😭😭😭

可能看了超过30遍的经典作品《奥丁森夫夫》,加上磨砂封套的朦胧风格也不错,还能防水?2333333333   我记得之前有别圈妹子说吃饭的时候看文不慎打翻了汤污染了书所以想重买,我肯定是不会吃饭的时候看,看之前恨不得沐浴静坐焚香😂😂😂,哈哈,开玩笑,但洗手是一定要的……这么装帧精美的书,得爱惜着看啊!



拿掉磨砂封套后的样子。还附赠海报一张。我觉得书的封面,大锤不太像电影里的形象,基神还可以,海报则两个人都不太像,少年感更重,更瘦,不过还是挺神似的,所以各种风格都喜欢:)



拉丁文书签,太美了,舍不得撕下来贴啊哈哈!这个好像是工作室的。


最后再来个大合影!Bingo!茄子!

【Repo】锤基灯泡挂件收到啦(๑✧∀✧๑)☀

 @热辣黄焖比鸡尼 太太出品的漂亮挂件,个头挺大,很有存在感233333333  当包上的挂件大小挺合适,当钥匙链略大,也能接受。
收到的时候两面覆膜(防划痕的),图案模糊,我还以为有印刷质量问题呢(智商是硬伤啊)😂😂😂问了卖家才放心揭开,收获可爱挂件两枚😜😜😜

P.S.第一次拍的照片把基妹放左边,大锤放右边了,刚要发布突然想到这个问题,于是把他俩换成攻左受右的位置重新拍了一遍2333333333

一个给我最多惊喜的故事 ——《非典型婚姻》长评

谨以此文献给  @锤基灵灵灵灵灵 太太,祝阿干太太身体健康,每天都开开心心、快快乐乐:)

这周一接到了一个临时出差的任务,在飞机上终于看完了《非典型婚姻》,1月收到的,月底发过repo,但那时我还没来得及看,现在看完最大的感受是:怎么不早看啊,太好看了啊啊啊啊……同时要夸奖自己没看就买是多么明智啊,哈哈!

看《非典型婚姻》最大感受就是惊喜多多,一个接一个,比如说(此后进入剧透环节,没看过的妹子建议先看文《非典型婚姻》试阅及购买链接 超好看,很容易看进去且一看就停不下来)设定,原来我一直拖着没看就是不知道狼人是啥(汗,鄙视我吧,太out哈哈)因此提不起兴趣!当然吸血鬼还是知道的。Thor的本体是一只近三米的金毛大狼简直不要太贴切啊!我的天,我立马就脑补出来了,觉得比大家常调侃的大金毛还要贴切!故事里每次Thor变成大狼去蹭吸血鬼的时候都把我萌翻了啊!他们俩去森林里露营,追逐奔跑是我最喜欢看的情节!羡慕Loki有金毛大狼靠垫(被子?)可以靠着睡觉或看书,好幸福,我也想抱金毛大狼(被基神Pia飞)。本子结尾处有画手太太给配的图,画得很漂亮,把近3米大狼具像化了,和我脑补的差不多,特别喜欢!

而且狼人和吸血鬼有超强自愈能力这个设定也超棒的,本来锤基的船戏就异常激烈(毕竟这俩不是人,是神)精彩好看,但是在《非典型婚姻》中,他俩的船戏(互殴?)的激烈程度又攀上了新高峰,而且不断在刷新记录2333333333 各种受伤、哗哗流血、肋骨断、肝脏破裂都不算啥了,Loki的脊椎骨都断了……当然都在几分钟到一天的时间内自愈了,真是“狼会玩”啊,看得我目瞪口呆的,一直感慨:“我去,还能这样?!”此等境界,真是我等蝼蚁可望而不可及23333333333

《非典型婚姻》的风格也给人重重惊喜,一般来说,原著向的故事大气震撼(还有可能悲壮感人),现代AU的故事轻松活泼,但是《非典型婚姻》这个故事奇特地结合了两种(或3种?)迥异的风格,《过去篇》聚焦狼人和吸血鬼的古老家族传说,充满神秘气息,故事情节和走向是古典风格的;而《现代篇》两个人并肩战斗的故事让人热血沸腾,同时又穿插小夫夫现代都市生活,风趣幽默,复仇者小队成员们的加入,互相调侃和互整增加了很多笑点,顺说Tony给狼人喷催情喷雾真是……看得我下巴都掉下来了,一直内心OS“哇塞这也行?!”好吧,我想说妮妮你干得漂亮……;而第三部分《家族篇》则呈现第三种风格,有了两个孩子之后,这个家庭变得更加温馨、暖心,更有人情味儿,同时也更加鸡飞狗跳,乐趣无穷。小女巫海拉的超能力太棒了,芬尼尔是可爱的小狼,想想这一家子出去露营得多开心呀!

这个故事里锤基的生活状态也是最让我羡慕的,因为他们俩近乎永生(而且外表还年轻),所以他们选择在每个城市工作和生活十几年,然后换一个,这简直太棒了好吗?我等凡人,都是先花十几年上学,然后大部分时间在工作,一点点时间去旅游(一次出去十几天就算多了吧?)而如果永生的话,首先不用上学了,早就拿N个学位了,工作也不愁找,财富也不愁积累,然后还可以遍览世界美景,真是太爽了!平常一个城市旅游几天根本就是浅尝辄止啊!我也想要在新西兰住十年、澳洲住十年、荷兰住十年、瑞典住十年、加拿大住十年、美国住十年……还可以体验各种职业,比如警察和教授,特工和会计师,多棒的人生(狼生?吸血鬼生)啊!

当然还有一个贯穿全文的惊喜,就是整个故事中有很多很多精彩的船戏!毕竟狼人Thor一发情能连续OOXX十几个小时甚至三天(好棒啊边看边擦口水),而吸血鬼Loki也有很高的武力值和自愈能力,怎么X也X不坏、可以尽情享受……真是天造的一对,地设的一双,简直和电影里的双神设定一样完美!

总之《非典型婚姻》是一个什么时候都适合看的故事,它的情节虽然较为跌宕起伏,但整体风格还是很欢快的,无聊的时候看会觉得很精彩,郁闷的时候看会觉得很快乐,睡觉前看可以做个好梦,同时也很适合旅途中打发时间。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整体基调是欢乐的,不过也有一个情节特别让我感动,就是Loki误以为Thor不要他了,独处拎着皮箱坐上了开往西伯利亚的火车,而晚到的Thor为了追上他,变身为狼狂奔数百公里追火车,终于和爱人重逢,真是看得人掉眼泪啊!

非常感谢阿干太太带给我们这么好的故事,同时,也期待阿干太太下一篇更精彩的文!顺说,非常希望《五十度灰》出本啊!


我的funko雷神手办和钥匙扣到货啦:)

节前拍的,前两天收到,物流还算快,旺旺年的头份好礼:)

旁边放个行李牌方便大家对比看大小,之前看评论都说太迷你,有心理准备,所以我觉得还好,不是太小,手办比我想象得大很多,88元很超值呀,我还以为这么大的手办得好几百呢(入圈前没买过手办,不了解行情哈哈)


来个正面合影,做工还是挺精致的,爱不释手!钥匙扣的小玩偶脑袋太大,单独拿下来其实是站立不住的,得给点外力支撑。


因为太喜欢,已经迫不及待用上啦,钥匙扣的好处是可以很方便取下来,所以如果车子给家人开,我就把大锤拿下来,哈哈。感觉这钥匙扣还挺脆弱的,很多小细节,用起来要小心,要是磕了碰了会心疼……


俯视角度,大锤头发好浓密,没有发际线问题2333333333

手办本来想放在车中控台上的,但是立不住,一刹车总倒,客服说用双面胶粘脚底……我还是觉得不牢固,只好让玩偶先站在书柜里了。

钥匙扣挂包上也好看:)


就是可惜没买到基神的,要不然锤基两个该多好!两款当中基神的玩偶都断货了,客服说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补到货,以及能不能补到……

民黑太太有篇很可爱的文《当神恋爱时》当中,基神知道地球人用他们的形象做周边,第一反应是生气,第二反应就是问“是你的卖得好,还是我的卖得好”,我现在可以大声地回答他:“肯定是你的卖得好啊!全网断货233333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