嫣然夏至

我是天空里的一片云

一个给我最多惊喜的故事 ——《非典型婚姻》长评

谨以此文献给  @锤基灵灵灵灵灵 太太,祝阿干太太身体健康,每天都开开心心、快快乐乐:)

这周一接到了一个临时出差的任务,在飞机上终于看完了《非典型婚姻》,1月收到的,月底发过repo,但那时我还没来得及看,现在看完最大的感受是:怎么不早看啊,太好看了啊啊啊啊……同时要夸奖自己没看就买是多么明智啊,哈哈!

看《非典型婚姻》最大感受就是惊喜多多,一个接一个,比如说(此后进入剧透环节,没看过的妹子建议先看文《非典型婚姻》试阅及购买链接 超好看,很容易看进去且一看就停不下来)设定,原来我一直拖着没看就是不知道狼人是啥(汗,鄙视我吧,太out哈哈)因此提不起兴趣!当然吸血鬼还是知道的。Thor的本体是一只近三米的金毛大狼简直不要太贴切啊!我的天,我立马就脑补出来了,觉得比大家常调侃的大金毛还要贴切!故事里每次Thor变成大狼去蹭吸血鬼的时候都把我萌翻了啊!他们俩去森林里露营,追逐奔跑是我最喜欢看的情节!羡慕Loki有金毛大狼靠垫(被子?)可以靠着睡觉或看书,好幸福,我也想抱金毛大狼(被基神Pia飞)。本子结尾处有画手太太给配的图,画得很漂亮,把近3米大狼具像化了,和我脑补的差不多,特别喜欢!

而且狼人和吸血鬼有超强自愈能力这个设定也超棒的,本来锤基的船戏就异常激烈(毕竟这俩不是人,是神)精彩好看,但是在《非典型婚姻》中,他俩的船戏(互殴?)的激烈程度又攀上了新高峰,而且不断在刷新记录2333333333 各种受伤、哗哗流血、肋骨断、肝脏破裂都不算啥了,Loki的脊椎骨都断了……当然都在几分钟到一天的时间内自愈了,真是“狼会玩”啊,看得我目瞪口呆的,一直感慨:“我去,还能这样?!”此等境界,真是我等蝼蚁可望而不可及23333333333

《非典型婚姻》的风格也给人重重惊喜,一般来说,原著向的故事大气震撼(还有可能悲壮感人),现代AU的故事轻松活泼,但是《非典型婚姻》这个故事奇特地结合了两种(或3种?)迥异的风格,《过去篇》聚焦狼人和吸血鬼的古老家族传说,充满神秘气息,故事情节和走向是古典风格的;而《现代篇》两个人并肩战斗的故事让人热血沸腾,同时又穿插小夫夫现代都市生活,风趣幽默,复仇者小队成员们的加入,互相调侃和互整增加了很多笑点,顺说Tony给狼人喷催情喷雾真是……看得我下巴都掉下来了,一直内心OS“哇塞这也行?!”好吧,我想说妮妮你干得漂亮……;而第三部分《家族篇》则呈现第三种风格,有了两个孩子之后,这个家庭变得更加温馨、暖心,更有人情味儿,同时也更加鸡飞狗跳,乐趣无穷。小女巫海拉的超能力太棒了,芬尼尔是可爱的小狼,想想这一家子出去露营得多开心呀!

这个故事里锤基的生活状态也是最让我羡慕的,因为他们俩近乎永生(而且外表还年轻),所以他们选择在每个城市工作和生活十几年,然后换一个,这简直太棒了好吗?我等凡人,都是先花十几年上学,然后大部分时间在工作,一点点时间去旅游(一次出去十几天就算多了吧?)而如果永生的话,首先不用上学了,早就拿N个学位了,工作也不愁找,财富也不愁积累,然后还可以遍览世界美景,真是太爽了!平常一个城市旅游几天根本就是浅尝辄止啊!我也想要在新西兰住十年、澳洲住十年、荷兰住十年、瑞典住十年、加拿大住十年、美国住十年……还可以体验各种职业,比如警察和教授,特工和会计师,多棒的人生(狼生?吸血鬼生)啊!

当然还有一个贯穿全文的惊喜,就是整个故事中有很多很多精彩的船戏!毕竟狼人Thor一发情能连续OOXX十几个小时甚至三天(好棒啊边看边擦口水),而吸血鬼Loki也有很高的武力值和自愈能力,怎么X也X不坏、可以尽情享受……真是天造的一对,地设的一双,简直和电影里的双神设定一样完美!

总之《非典型婚姻》是一个什么时候都适合看的故事,它的情节虽然较为跌宕起伏,但整体风格还是很欢快的,无聊的时候看会觉得很精彩,郁闷的时候看会觉得很快乐,睡觉前看可以做个好梦,同时也很适合旅途中打发时间。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整体基调是欢乐的,不过也有一个情节特别让我感动,就是Loki误以为Thor不要他了,独处拎着皮箱坐上了开往西伯利亚的火车,而晚到的Thor为了追上他,变身为狼狂奔数百公里追火车,终于和爱人重逢,真是看得人掉眼泪啊!

非常感谢阿干太太带给我们这么好的故事,同时,也期待阿干太太下一篇更精彩的文!顺说,非常希望《五十度灰》出本啊!


评论(3)

热度(70)